2017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暨天空跑开赛

 

2017中国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29日在安徽省潜山县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余名运动员,“用脚步丈量潜山,以越野致敬天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安庆市副市长黄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开幕式等活动。

 

本届赛事在国家5A景区天柱山进行,设溯溪越野50公里、溯溪越野22公里和群众健身6公里三个项目,其中50公里赛道累计爬上1700米,途经竹林小路、山涧溪流、高山瀑布等自然景观带,是一条集“雄、奇、灵、秀”于一体的绝美穿越赛道。

经过激烈角逐,青海选手贾俄仁加以3小时5449获得男子50公里组冠军,贵州选手姚妙获得女子50公里组第一名,成绩是4小时2320秒;青海的黄印斌以1小时23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22公里组冠军,安徽本土选手陈桂霞获得22公里女子组冠军,成绩是1小时5355秒。

比赛期间,举行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纪念林”活动。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及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王洲等被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2017-2020年度‘绿色公民行动’公益推广大使”。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发委和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潜山县委、潜山县人民政府、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登山协会、潜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未来五年在天柱山连续举办高水平越野赛事,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