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

1023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局系统党建和体育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深化思想认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陈海军、甄国栋、周建民和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海军、甄国栋、周建民、丁自勉以及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9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

高维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认为,十九大报告体现出三个“创”的特点,一是创造奇迹,二是创新理论,三是创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高维岭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学”字上下功夫。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运用各种载体,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全面深入的学,原原本本的学,统筹结合的学。二是全面把握、重点落实,在“做”上下功夫。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十九大报告给体育工作提出了新定位、新使命、新功能,把全民健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细化完善“五大行动计划”,在“全民健身抓普及、竞技体育创佳绩、体育产业大发展、青少年体育增后劲、党建保障上水平”等五大方面迈出新步伐,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助力“北京冬奥会”,服务“体育强国”建设。三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严”字上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六大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是刚刚开始,下一步一定要在“学、做、严”上下功夫,以上率下,继续抓好中心组学习,发挥好中心组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