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赴安徽金寨县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1010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赴安徽革命老区金寨县调研全民健身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发改委总工程师笪艺武、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和六安市副市长王安义等陪同调研。

谢广祥一行首先来到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详细了解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运营维护情况,充分肯定了金寨县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徒步考察了国家登山健身步道5公里。谢广祥指出,金寨在全民健身工作上做了积极探索,有效提高了山地使用效率,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在着力解决好全民健身过程中的安全、经费、管理等问题,创造了很多好经验,为红、绿、蓝三色旅游资源的充分合理利用走出了一条新路。谢广祥希望金寨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继续加大步道建设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投入更大的财力,让更多的群众直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全民健身塑造广大干部群众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

随后,谢广祥一行来到金寨县金江实验学校,就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进行了考察。谢广祥指出,全民健身是群众体育、民生体育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贴近群众的需求,政府搭台要在场地基础设施、活动平台等方面提供服务,利用市场手段、体育协会的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的健身需求。同时,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建设更多体育健身工程和便民利民的体育设施,积极稳妥地推动更多具备条件的学校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把好事办好,让学校体育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1011日上午,高维岭局长还出席了在金寨县举办的2017年鄂豫皖苏区体育协作区篮球邀请赛开幕式。来自鄂豫皖三省共16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是湖北省的麻城市、红安县、广水市、大悟县、孝昌县,河南省的光山县、潢川县、新县、淮滨县、息县、商城县,安徽省的裕安区、叶集区、岳西县、霍山县和东道主金寨县。鄂豫皖苏区体育协作区篮球赛由最初的7个发起县市发展到如今的十多个代表队参与,水平不断提高,交流更加密切,已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品牌体育赛事,更是鄂豫皖苏区文化体育相互交流和友谊的桥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