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1012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出席并致辞,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等市领导、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以及安徽省体育局、阜阳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见了开幕式。

下午3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以国旗、会旗护卫队为先导,红旗方阵和花环方阵紧随其后,代表1000多名裁判员的裁判员方阵、代表1万多名运动员的8个县市区代表队依次进场。阜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紧扣“全民运动,健康阜阳”主题,共设置28个项目,总项目数比上届增加14个,总参赛人数为10700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高维岭局长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阜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阜阳市体育工作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已成为推动全省体育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展现出蓬勃生机,呈现出广阔前景。一年前,阜阳市成功承办了高水平、有特色、影响大、效果好的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推动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时隔一年,阜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召开,这充分体现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高度重视,相信通过此次运动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人民群众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从而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美阜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高维岭指出,希望阜阳市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进一步推动阜阳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油助力,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不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1012日上午,高维岭局长对体育创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阜阳市体育局负责人、太和县、临泉县政府负责人、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场馆建设等情况。高维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阜阳市体育工作有基础、有贡献、有亮点,注重突出地方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创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认识上在提升,在要求上在加力,把创强工作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不断总结体育创强工作经验,扎实推进体育创强工作取得实效,为全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