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健身休闲发展论坛举行

    917日下午,在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为加强理论追溯,丰富大会内容,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学院体育学院、各相关单位和运动协会承办的健身休闲发展论坛在黄山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出席论坛并讲话,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大会致辞,论坛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主持。全省16市体育行政部门、省级相关运动协会、黄山市各区县体育行政部门、黄山学院等相关单位及30余家知名媒体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陈海军副局长指出,本次大会与其他传统赛事相比更彰显自然性、重视休闲性、突出理论性、体现文化性,必将在发展健身休闲运动,引领健身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方面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新经验。他强调,要在充分认清全民健身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民健身事业;齐抓共管,努力构建全民健身发展大格局;多措并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程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体育产业列为“十三五”十大重点产业之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以打造国际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区位等优势,坚持“品牌引领,融合发展”,围绕“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政策支持为保障,以赛事活动为引领,以设施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黄山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之路。

    健身休闲发展论坛以“运动促进健康,休闲畅享快乐”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华户外网等6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和体育达人,全方面、深层次探讨创办健身休闲大会的宗旨,探讨健身休闲运动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必然性,探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的融合方式和途径,探讨创办健身休闲大会对体育强省建设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意义。

    论坛旨在达到理论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上进一步理清思路,行动上进一步加快节奏,更好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健身休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休闲需求,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