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家辅导讲座

根据安徽省委“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部署要求和省体育局具体安排,914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利东应邀作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辅导讲座。省体育局领导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周建民,安徽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利东副主任长期从事执纪审查和执纪审理工作,主持审理了一大批省管干部违纪案件,对党规党纪有较深的研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会上,张利东副主任以“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 运用‘四种形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四种形态’的内涵和地位作用”、“‘四种形态’的适用情形和处理方式”、“适用‘四种形态’的工作程序”等五个方面,给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海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利东同志的报告专业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对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和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张利东同志的报告,对于省体育局深入抓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专业指导和莫大帮助。陈海军讲到,按照省委要求,局党组决定从913日开始,在局系统全面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和党建重点工作巡查督导,请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局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检准备,认真做好补缺补差。

陈海军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完成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后续各项整改任务。要以学思提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以整改建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把专题警示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建设体育强省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巡视整改、“四型”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