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精准扶贫出新招 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近万斤

82日一早,安徽省体育局对口帮扶的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庙北村的瓜农代表,怀着喜悦的心情,把满载着的一车西瓜送到省体育局。这是省体育局党组精准扶贫出台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省体育局党组为了保障贫困户有稳定的经济增收,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决定从“双包”帮扶村农户地中直接购买应季的蔬果,既为贫困户种植作物拓宽了销路、增加了收入;也为省体育局干部职工提供了绿色、新鲜的农产品。这次“西瓜扶贫”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既帮助贫困户瓜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的燃眉之急,增加收入近万元;又让局系统干部职工吃到了新鲜爽甜的西瓜。这一新举措受到了贫困户瓜农和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甄国栋副局长还代表省体育局亲切看望了贫困户瓜农,表示这只是先行的尝试,下一步要把这种“巢式扶贫”的模式发展起来,把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直接输送到体育局各个单位和食堂,把我们单位对农作物的需求和品质要求告知贫困户,进行点菜种植。在“输血”扶贫的同时,加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从而彻底消除贫困,坚决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