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讲政治 事事重规矩 处处作表率——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7月13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省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精神。

高维岭指出,在推进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省委根据中央将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上拓展的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陈、杨、周”案教训、引以为戒、拒腐防变,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

高维岭强调,一要时时讲政治。要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三个迫切、三个必然”的具体内容和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上来。二要事事重规矩。根据省委专题警示教育方案,我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7月10日召开了局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要进一步明确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得到贯彻落实。要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通过警醒、警觉、警戒这“三警”来进行“预警”,真正达到“警示”目的。三要处处作表率。局系统要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加强督导,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根本、抓党建就是抓成绩”的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以建设体育强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维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体育强省建设。体育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已经召开,动员令已经发出,目标和路径已经明确,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实。要明确责任,尽快研究制定“群众体育抓普及、竞技体育创佳绩、体育产业大发展、青少年体育增后劲、党建保障上水平”等五个行动计划。要盘点局“622”年度重点工作上半年推进情况,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强化责任,确保工作积极有序向前推进。

会上,部署强调了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巡视整改、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