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军副局长出席安徽省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残疾人体育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皖政办秘〔20177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皖残联〔201734号)先后出台,为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和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59日-10日,省残联与省体育局在合肥举办了安徽省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残疾人体育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纯和,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安徽省残联副巡视员汪兴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陈海军在培训班作讲话,他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及残疾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群众体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新时期残疾人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
   陈海军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残疾人为中心抓好群众体育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群众体育带动竞技体育的发展,把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局,加强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指导,把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覆盖到残疾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健身、康复服务的目标。安徽省目前的残疾人竞技体育形势不容乐观,要确定好重点项目,不能全面开花,在突出抓好运动员选拔、培训与保障工作,重点要做好新苗子培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积极备战全国十残运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又要加强安徽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对安徽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部署,陈海军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把残疾人体育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要方面,本份工作来抓;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新的机制,研究新形式新问题;要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好两个意见和安徽省残联、安徽省体育局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做好残疾人体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