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体育健康扶贫·青春志愿服务”走进阜阳颍东老庙镇活动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

高维岭局长讲话

515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体育局“体育健康扶贫·青春志愿服务”走进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活动成功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力兴、人事处处长卢节生、财务处副处长张伟、离退休工作处副调研员张少鸣,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王勇、省体育中心副主任吴桐,阜阳市文体局局长梅奎万,以及颍东区、老庙镇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该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颍东区老庙镇人民政府、颍东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承办,省体剑中心、省武拳中心、省体育中心、省社体中心、省体科所、省体育局团工委、阜阳市颍东区文化馆协办。启动仪式上,高维岭局长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送体育下乡、送文化下乡、送健康下乡,从而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积极的体育健身理念、掌握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全面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捐赠体育用品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体操舞蹈《唐古拉风》

武术套路表演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优势,展现了“体育”特色。在老庙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体育文化节目表演,省体剑中心和武拳中心20余名小运动员表演了体操舞蹈《我是冠军》、《唐古拉风》和精彩的武术套路。还上演了豫剧、舞蹈、杂技、独唱、快板等10余个精彩节目,获得现场一千余名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在体育文化节目展演的同时,开展了国民体质测试,为当地60余名群众开展了体质测试,开出了运动处方。向老庙镇政府和中心学校捐赠了体育文化用品。期间,省体育局团工委还组织开展了“走基层 访一线 服务五大发展行动”青年党团员调研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简约,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结束后,高维岭局长专门去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亲切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近期生活状况,鼓励她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高维岭局长一行还专门到颍东区插花镇前于村看望了我局下派该村扶贫工作队各位同志。(文/王一夫,图/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