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518日-19日,安徽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安徽省宣传工作会议和安徽省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年任务,努力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丁秀军作工作报告。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宣传信息员,各市及广德、宿松、砀山县体育局分管局长和宣传信息员,有关新闻单位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马梅主持。

陈海军在讲话中,首先对2016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16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坚持强化领导,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地位进一步提升;坚持聚焦中心,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效应进一步放大;坚持创新阵地,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平台进一步拓展;坚持锤炼队伍,体育宣传信息干部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剖,要求全省体育宣传战线要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海军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之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体育宣传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充分认识个人梦、体育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把全体人民的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积极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要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要求。清醒认识体育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大体育时代”、“全媒体时代”,对体育宣传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突出抓好宣传“体育强、中国强”这个主题、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个主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对全运会、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省建设、体育改革、体育产业和体育先进典型的宣传。要齐抓共管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要在组织领导、传播方式、工作机制上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突出建好体育系统网端等移动传播平台,积极推动社会媒体参与体育宣传,建立完善重大舆情共享机制。要努力做合格的体育宣传干部。着重在提高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群众观点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丁秀军在会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明确了2017年体育宣传信息工作的九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工作;强化体育强省建设的宣传报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突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宣传,重点宣传全民健身便民惠民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扎实做好全运备战参赛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突出体育产业宣传;加大体育改革宣传;大力开展体育法治宣传;切实做好重要体育赛事宣传;切实加强体育宣传规范化建设。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体育宣传策划水平、提升新兴媒体发展水平、提升宣传队伍能力水平。

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

会上,安徽合肥、蚌埠、淮南、宣城市和砀山县体育行政部门及省重竞技中心作大会交流发言。表彰了2015-2016年度安徽体育好新闻获奖个人和单位。省体育局与徽动体育传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