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启动

56日,安徽省第五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暨滁州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天长市第七届体育文化旅游节在天长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安徽省各地市的领导和全民健身爱好者们欢聚天长,共享茉莉花节的盛况。省体育局、滁州市、天长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由中共天长市委副书记贺家平致欢迎辞;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崇华致词;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致开幕词,最后,由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移步骑行活动出发点,与500多名骑行爱好者、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共同开启“乐享绿色骑行畅游美丽乡村”骑行活动,骑行路线从天长市体育中心出发,途径天长街道祝涧村、万寿镇汊河村、红草湖湿地公园,全程约30公里。

点:为了更好地融合体育+文化+旅游元素,在滨河两岸安排了十多个展示点,形成徒步行游南园、全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滁州市特色项目展示、健身瑜伽、拉丁舞、柔力球、跆拳道、器乐合奏《茉莉花》、型动健身体能展示、锣鼓《拥军花鼓》、古筝合奏《民族风》、戏曲展示、广场舞大赛、“茉莉”元素传承、骑行爱好者签名留念等多个活动版块,展示了天长市体育文化旅游成果。

线:骑行活动将美丽乡村串联成了一条风景线,骑行队伍沿途观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民俗文化“民族风,千秋情”剪纸艺术展演、游览水墨汊河、“古镇风韵”旗袍秀、体育活动图片展等美丽乡村的体育文化旅游成果和独特魅力,感受美丽乡村发展的勃勃生机。

面:在骑行活动的终点,开展了天长市第二届“舞动天长,汇聚正能量”广场舞大赛、运动风筝放飞互动、展示活动、“茉莉”元素传承、全省20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骑行者签名墙签名、骑行者留影、纪念品发放和健身书籍、健身服装、健身器材捐赠活动,将整个骑行活动推向了高潮。

自2011年起,“茉莉花”体育节已在天长市连续举办五届。本届体育文化旅游节以“健康安徽魅力天长”为主题,以“茉莉花”健身系列项目为元素,以“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为主线,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基层”为形式,以“乐享绿色骑行畅游美丽乡村”为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全面展示出天长市茉莉花全民健身品牌的魅力,为天长市争创安徽体育强县奠定基础。同时也为社会各届运动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健身、展示交流的平台,让群众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分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