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来安徽体院检查全国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

2017320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检查专家组王万培、李怀光、王玺弼一行,莅临安徽体院学院省体校对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安徽体院院长梁绿林出席创建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蔡维燕主持。省体校主要领导以及校办公室、训练科、团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创建工作检查汇报会上,院长梁绿林首先代表学院对检查组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和省体校近年来训练有关改革工作及撑杆跳单项基地创建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按照总局创建工作要求,省体校校长袁则新对学校申报国家撑杆跳奥林匹克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校撑杆跳组主教练温晓军对撑杆跳跳组运动员训练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国家基地创建专家组成员李怀光、王玺弼分别从队伍建设发展、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创建有关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国家基地创建专家组组长王万培对体校创建评估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国内外撑杆跳发展形势,近年来撑杆跳训练技术特点、后备人才发展建设情况,创建基地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体校创建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汇报会结束之后,专家组一行认真的对照总局检查工作要求,对体校7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总共20项创建评估资料台账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训练场地设施设备、科研仪器设施设备、训练教学辅助设施、后勤保障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

20日下午,在副院长蔡维燕、体校校长袁则新、校党总支书记李京京、副校长赵前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还专门对体校撑杆跳组训练课进行了检查,并对运动员身体素质、骨龄等资料进行了考核检查,各项创建检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安徽省体校从1997年至今已连续六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同时,中长跑、手球项目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此次申报田径撑杆跳项目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体校办学水平的又一次检验。同时,也是省体校围绕“双高”战略,推进“强体校”改革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