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谁是舞王”广场舞民间争霸赛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启动开赛仪式

陈海军副局长致开幕词

李永跃处长主持开幕式

225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徽省“谁是舞王”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在亳州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局长陈海军、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长周建民,亳州市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副市长侯化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主持。

陈海军副局长在开幕式致词中说,近年来,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身活动已经成为衣、食、住、行以外的第五基本生活要素,人们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今天,无论是在城市社区还是乡镇广场,广场舞已经发展成为深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众多、很具健身效果的全民健身活动,广大健身爱好者舞出了健康、舞出了活力、舞出了自信,并促进了邻里交往、家庭和睦、社会稳定。举办广场舞比赛,就是省体育局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供给侧结构改革、全民健身抓普及的重要创新举措。“十三五”时期,省体育局将以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抓手,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能接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让全民健身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群众在健身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幸福人生。

各地“舞王”代表精彩表演

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舞王”代表队近400名广场舞爱好者共同角逐“谁是舞王”安徽赛区冠军。这些参赛选手均是业余选手,比赛分规定和自选套路,规定套路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联合推广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这些热爱广场舞的普通百姓,登上“谁是舞王”的大舞台,在轻快的乐曲中尽情的释放心中的乐与美,展示着身体的灵动和健康,展现出了广场舞这项全民健身活动的独特魅力。

安徽省首届“谁是舞王”比赛包含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各市广大健身爱好者积极踊跃参赛,在新春伊始就在全省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传递了正能量,推动了全民健身生活化。本届比赛的冠军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大区赛。

合肥代表队成功获得“安徽舞王”称号

台上身着盛装、动感十足的广场舞队伍表演着《广场舞style》,台下掌声雷动的观众连连叫好。由24名老少结合组成的合肥市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广场舞功底和精湛的技艺,彻底征服了场下的裁判和观众,以规定套路第一和自选套路第二,总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拿下“安徽舞王”称号,他们将代表安徽省继续参加“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大区赛。

广场舞作为当前社会流行的的健身方式,不断占领一个又一个晨晚练点,已成为广大百姓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此次参加争霸赛代表队中有年龄仅为20岁的年轻人,也有670岁的老人。可见现在不仅是中老年健身爱好者,越来越多的年轻健身爱好者也逐渐接受这一项运动,年轻人的加入也让这项活动增添更多不同的韵味和魅力。希望我们的“安徽舞王”能够在接下来的闯关中继续舞出精彩,继续挺进全国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