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与安徽亳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24日,安徽省体育局与亳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亳州市政府市长杜延安主持签约仪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与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分别代表省体育局和亳州市共同签约。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周建民,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亳州市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体育强省”的战略部署,始终把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编制了《亳州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等体育规划,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实施市体育馆、体育公园、城区公共游泳池、“林拥城”健身步道等一批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步入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亳州市将紧紧抓住此次战略合作的新机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打造亳州特色,争当全省示范,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我市应有的贡献。

高维岭局长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国务院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体育工作,体育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体育工作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愈加明显,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高维岭局长强调,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省体育局和亳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重大战略部署和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对于加快亳州市体育事业发展、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传统特色体育项目推广普及、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体育强省战略,都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体育局和亳州市的合作迈上了更高层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不断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将进行深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加快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传统特色体育项目推广普及力度、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同时还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工作协调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共同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在亳州期间,高维岭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亳州市体育馆、体育公园、“林拥城”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项目,出席了安徽省“谁是舞王”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