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210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副省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行主持。

会上,安徽省体育局局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维岭就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等会议审议事项作了说明,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谢广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扎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突出全民健身的民生、经济和社会三大目标,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谢广祥指出,做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阶段的全民健身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他强调,要瞄准群众健身的场地需求、活动需求和专业需求,切实加大群众身边健身场地设施、品牌活动和指导服务的供给力度。要大力拓展全民健身产业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完善全民健身产业政策,努力扩大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规模。要依法保障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大力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他要求,要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构建大群体格局,明确部门责任,落实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和《2017年安徽省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计划》等有关事项。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等成员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