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

    12月2日下午,安徽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合肥隆重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副秘书长吴行以及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等16个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及广德县、宿松县政府负责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发改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体育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合肥市、黄山市、亳州市人民政府,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卫生计生委、省文化厅、省统计局、省旅游局等省直单位做大会交流。

    谢广祥副省长在对“十二五”时期我省体育产业工作充分肯定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体育产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他强调,发展体育产业是遵循发展规律的必然需求,是适应群众健身需要的必然需求,是服务大局的必然需求,十三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把握三条主线:一是体育产业成效初显,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加快发展速度、增强品牌建设、完善政策体系;二是瞄准做大做强体育产业这一目标,壮大市场主体,拓展发展空间,要完善产业布局,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功能布局,发挥特色优势,要做大市场主体,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招商,招大引强,一手抓培育,坚持骨干带动,要不断提供优质体育产品供给;三是不断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完善保障措施,引导市场建立健康、合理的运行环境。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十二五”时期,我省体育产业坚持”“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战略,在产业规模、四大功能区建设、品牌赛事活动举办、体育用品生产、各类体育基地建设和体育场馆运营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十三五”时期,全省体育产业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李国英代省长重要指示和谢广祥副省长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做强品牌,持续激发体育产业发展动力;协调发展,做实基础,不断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绿色发展,做优结构,着力挖掘体育消费潜力;开放发展,做大规模,加速培育体育产业发展动能;共享发展,做精服务,全力夯实体育产业发展基础,为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产业大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的美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行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地、各单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和谢广祥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举行了授牌表彰仪式,授予齐云山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基地等7家单位“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称号、授予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等10个赛事“2016年安徽省十佳体育品牌赛事”称号、授予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体育用品制造优势企业”称号。

    谢广祥副省长重要讲话等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杨武表示,体育产业是大健康产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卫生计生委将继续加强与体育部门的联系,谋划一批大项目,共同促进体育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宣城市副市长黄敏表示,宣城市将及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快一系列重要文件政策在宣城落地,不断推动宣城市体育产业,尤其是健身休闲产业大发展。安徽华扬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宁坤表示,华扬作为欠发达地区的自主品牌五禽戏服装生产企业,能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体育产业会议上得到表彰,倍受鼓舞;下一步,华扬将加强产品研发,通过标准研制、五禽戏赛事举办等手段,提升品牌价值,为皖北民间民俗体育健身产业集聚区建设添砖加瓦。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国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十三五”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省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李国英代省长和谢广祥副省长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精神,以“体育产业大发展”和“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目标,努力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强品牌、做实基础,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建设体育强省。

    会议期间,省体育局还召集了省辖市体育局长布置近期体育产业重点工作,要求各市要扎实做好2016年体育产业考核工作和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抓紧时间制定运动休闲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体育生态公园和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并按要求申报2017年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并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甄国栋副局长要求全省体育部门要率先做好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工作,各地要在做好省体育局部署的各项体育产业工作的同时,共同推进体育产业工作向前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