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院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

    11月23日下午,安徽体院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动员部署“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丁秀军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丁自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绿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家武、周春凤、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宋雅君出席会议,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及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自勉作动员报告,院长梁绿林主持会议。

     

动员会场景

      

高维岭局长在动员会上讲话

丁自勉书记作动员,梁绿林院长主持动员会

全体参会人员

    会上首先宣读了《安徽体院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丁自勉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本次专项治理意义重大,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高校,承担着非常光荣而繁重的任务,不是一块净土,理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领域。全院上下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专项治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和巡视整改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强化责任,各层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第二,把握治理重点,以“严、紧、硬”的要求确保整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治理在党的领导与思想政治建设,教学训练管理、财经管理、科研管理、组织人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八个整治”中工作不力、弄虚作假、谎报瞒报等突出问题。全院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组织讨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治理时限,将工作责任与治理任务落实到人,压责到位,保证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第三,抓住治理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全院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专项治理中必须做到六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对党绝对忠诚;二要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四要进一步切实改进作风;五要进一步树立领导形象;六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专项治理要求,抓好治理成果的转化运用。

    他号召全院上下把专项治理工作同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落实省体育局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体育强省建设和“一大目标、五大任务”,认认真真抓好专项治理,切切实实解决突出问题,将成效体现到加快学院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取得更好更快发展而共同努力。

    高维岭局长最后发表讲话。他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对学院按要求迅速有效地展开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省体育局党组将加强对学院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力支持院党委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治理工作的推进,他向全体参会人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在认识上见深度,思想上见转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院党委的要求上来;二要扎实推进,学院各层级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加强领导,加强调度,加强考核;三要务求实效,通过本次专项治理,要使学院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提振,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事业发展得到全面促进。

    高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安徽体院的发展关乎安徽体育事业、省体育局的全局工作,事关全院每位同志的切身利益,在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五大发展目标蓝图、安徽体育明确提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应当进一步树立奋进的目标引领事业前进。他还勉励全体人员要心系体院,以建设学院为己任,积极担纲学院建设的参与者、组织者、领导者、推动者,为新时期安徽体院乃至安徽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梁绿林院长对学院各部门贯彻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明确专项治理工作措施要更细化,时间安排要更紧密,内容要更实际,要求要更严格,作风要更硬朗,确保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文/图 徐旭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