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百里毅行公益活动

   

   

   

   

    1126日上午, 安徽省淮北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二届“百里毅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启动。2600余名毅行者徒步一百里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本次活动由淮北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文旅体委、市红十字会主办,烈山区文旅体局、市登山徒步运动协会、市体育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活动旨在丰富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提高全民健身意识,锻炼广大群众敢于挑战自我,敢于拼搏奉献的精神。并通过全民百里毅行活动的方式,众筹公益赞助基金,将所得善款慰问和帮助我市困难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以及抗战困难老兵。

    当天活动从市体育场东门出发,途径南湖公园、蒋疃村、四季榴园景区、东外环淮海路交叉口、东湖公园、时代广场,最后回到市体育场,全程约50公里。从上午8时许一直到傍晚8时许,2600名报名参与者大部分完成了全部路程。虽然当天寒风阵阵,气温寒冷,但依然没能阻挡毅行者徒步的热情,大家相互鼓励,共同克服种种困难,挑战体能极限。

    据了解,百里毅行,原名“毅行者”(Trail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参加人员不以竞技为目的,以挑战自我,奉献爱心为出发点,在组织方的保障下,参与者可根据自身状况随时退出,毅行者可根据自身徒步的实际距离领取相应里程的证书纪念,强调体验、毅力和公益、团队协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