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

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局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和学习讨论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作了动员讲话。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

        会上,印发了局党组《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方案》、《关于成立“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落实方案》三个文件。

       

        高维岭同志 代表局党组作了动员讲话。他讲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他指出,局党组对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高度重视,前期已召开两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落实方案,并抽调专门力量负责组织实施和督查督办。他强调,省委部署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影响重大,意义深远。一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宽松软”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抓治理,把握工作步骤抓治理,注重方式方法抓治理。二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坚决落实学习讨论各项部署,做到“一个树牢、三个看齐”(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牢牢把握学习讨论的关键要求,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三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和学习讨论。要深化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考核问责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他号召,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组织开展好“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不断推动安徽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海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就学习贯彻本次动员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局党组制定的落实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一行动,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局系统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二要迅速行动。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局机关各党支部,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及时上报专项治理工作和学习讨论具体落实方案,并做好动员部署。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学习讨论、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要确保效果。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以专项治理工作和学习讨论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和体育事业大发展!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局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联络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