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市中心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提出2016年开始用两年时间建设市中心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一是加快市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市体育公园已经开工建设,20176月份投入使用;市体育馆已挂网招标,力争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10个室外泳池第一标段土建已近尾声,第二标段正在施工中,2017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二是推进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2016年重点以室外场地建设为重点,因地制宜,见缝插针,逐步推进。第一期已完成5处15片场地4000平方建设,安装了70套健身路径,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第二期13处58片场地21000平方,208套路径正在建设和安装中;第三期16处97片场地30000平方、2400米健身步道完成了前期规划设计工作,正在施工招标;第四期主要围绕市区机关、学校、企业场地对外开放工作做好场地配套建设和器材安装工作,目前正在摸排中。一、二期、三期共投入资金3185万。

三是积极推进机关、学校、企业场地对外开放。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市委、市政府加大机关、学校场地对外开放力度,市行政中心从今年6月1日开始,向市民开放建筑外的所有区域,开放面积约10.58万平方米。10月31日,近十家市直机关也实现了对外开放。市教育局制定了学校对外开放办法。市属企业为进城返乡务工人员拥有归属感积极申请建设体育场地,正在有序申报摸排中。

通过以上工作的努力,亳州市公共体育设施紧缺的状况将得到大大缓解,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步伐在摸索、总结、再摸索、再总结中往前坚实的迈了一大步。

2017年,亳州市委、市政府将下更大力气投入资金建设20个社区文体中心,弥补室内活动场地的不足,最终以全面建成市中心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为目标。积极做好场地、器材使用和维护工作。借鉴外地市经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有资质的体育场地管理企业,对十五分钟健身圈器材和场地进行市场化的维护和管理。同时,总结市中心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经验指导各县区两年内建成十五分钟健身圈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