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家辅导讲座

      

        9月14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家辅导讲座。安徽行政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郝敬胜应邀给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

     

       安徽省体育局举办此次专家辅导讲座,其目的就是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进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郝敬胜教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从专业的角度、以专家的水平,对《问责条例》中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方式等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大量生动案例,重点讲解了《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目的等。郝敬胜教授的精彩辅导报告,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 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

       讲座结束后,陈海军副局长代表局党组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问责条例》;二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