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8月22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维岭传达学习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会上,高维岭要求全省体育系统:一要树立“大健康”理念。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二要融入“大健康”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体育工作、全民健身融入“大健康”格局,在“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中发挥独特作用。三要借助“大健康”东风。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体育组织、活动、场地、指导、宣传等方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安徽里约奥运夺金为契机,真正把竞技体育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出来,把体育运动的大健康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建设“健康安徽”、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