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部署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8月16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体育系统纪检工作会议和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周建民通报了2016年全国体育系统纪检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庆云强调,全国体育系统纪检机构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为构建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不懈努力。一要靠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一致、形成合力。二要持续深化“三转”,坚持惩治结合,既见“树木”又护“森林”,严格依规执纪,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要着力解决金牌至上政绩观扭曲体育精神带来的种种问题,坚持抓业务与抓党务相结合、争金牌与治行风相结合。四要创新挺纪在前的具体方式方法,抓纪律建设要抓早抓小、常抓抓长,不断强化内部治理。五要敢于直面问题,正确处理好总局与地方、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行政领导和技术干部、个人和组织、管事与管人、反腐败与纠“四风”等方面的关系,着力从源头上化解问题。六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正确研判形势,突出监督重点,从体育赛事切入,针对利益输送,严把“收”、“送”两个关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还通报了省纪委查处的有关案例情况。

    周建民指出,安徽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中心组各位成员要学习了解上级会议有关精神。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个职务是党内职务;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敏锐起来;功不抵过,不要麻木不仁、见怪不怪;不要心存侥幸,对抗组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否则,将严肃问责。下一步,驻局纪检组将对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有关处室开展调研,了解情况。

    会上,高维岭通报了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重要讲话精神。王宾宜书记指出,省委对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贯彻落实党章规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举措。王宾宜书记强调,派驻纪检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职责定位,明确与驻在部门关系、对谁负责以及监督范围等问题。要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督促推动,协助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强化问责。要认真抓好执纪审查,努力发现、审查违纪违规问题,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做好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抓好重点对象监督、督促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及其直属单位纪检机构发挥监督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派驻机构要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作配合、抓好工作衔接、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高维岭在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重要意义和职能定位,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省纪委部署全面开展工作,局党组将积极支持、密切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为驻局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遵纪守法,做好工作。三要强化“四个意识”,健全制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局党组将按照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调转促”大讨论活动。(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