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谋发展 聚精会神抓党建——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7月27日,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规则》等系列党规、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维岭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规则》等省委近期出台的系列文件,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学军书记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问责的实施主体、对象、情形、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好“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的问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问责砥砺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一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深学透;二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坚决贯彻,勇于铁面问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高维岭同志作了解读。他指出,该《条例》对党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了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局系统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

    高维岭同志最后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省体育局系统要高度重视,一要加强党章党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转促”大讨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抓好“626”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二要抓好巡视整改、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端正态度,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尽快编印制度文件汇编,切实推进局系统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