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安徽省体育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7月6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四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席峰同志,以“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席峰组长从“规矩和纪律的主要内涵”、“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党员干部怎么样讲规矩、有纪律”三个方面,站在纪检的高度,紧密结合实际和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规矩、守纪律,是党员对党是否忠诚的重要检验。党员讲规矩,就是要知晓规矩纪律、认同规矩纪律、遵守规矩纪律、维护规矩纪律,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席峰组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深刻,讲解思路清晰,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局人事处处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秦旭主持讲座。

    根据省体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局领导“四讲四有”4次专题辅导讲座全部完成。通过局领导上党课的方式,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进一步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进一步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为建设美好安徽和体育强省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李薇 孙学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