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第四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暨天长市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5月14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和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文明委以及天长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第四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暨天长市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在天长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群体处处长李永跃、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王勇,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占文,天长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大纲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陈海军副局长宣布开幕


李永跃处长致开幕词

朱大纲市长讲话  


    在《茉莉花》优美的旋律中,一场动感、绚丽的千人广场舞拉开了本届体育文化节的序幕。整个体育场彩旗飘扬,四周聚集了许多前来观看表演的市民,整个体育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天长市的健身表演者队伍,好人队伍,机关、企事业单位队伍,军警队伍,市民队伍、健身爱好者队伍等,近万人参加。开幕式上,还有千人广场舞表演和跳绳、踢毽子、抖空竹、柔力球等助演。

万人健身走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游南园、赏风景、悦身心”万人健身走活动,全程约5.28公里。健身走沿途设置国民体质监测点,天长市15个镇(街)的健身展示点,设置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全民健身成果展牌,形式多样地体现天长风貌和乡镇、社区特色。健身走人群边观赏滨河两岸美景,边欣赏各镇(街)、社区带来的精彩健身展示,同时也享受到健身带来的快乐和愉悦。

省国民体质监测车位现场群众提供服务


  从2013年以来,省体育局把“茉莉花”体育文化节作为重点全民健身品牌进行打造。活动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学的竞赛和展示为主,采用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的方式,用人民群众喜爱的活动方式带动群众,引领群众,做群众身边的体育,增加群众的参与度,让各年龄段人群、各行业人群、各阶层人群都能亲临观看和参与活动、亲身体验健身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充分体现群众性、参与性、文化性、互动性等地方民族民俗特色。

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系列活动--健身操舞大赛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安徽”和“做运动人、创文明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从5月14日开始,到8月8日结束。期间,将组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百名志愿者宣誓、全国广场操舞大赛安徽选拔赛、安徽省五禽戏大奖赛、广场操舞进社区、健身气功进社区、滁州市老干部棋赛、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及天长市单项体育协会举办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