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6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上演

        5月15日上午,2016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合肥市大圩镇成功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等为赛事鸣枪发令。

        2016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合肥市第二个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活动共有来自中、美、英、德、韩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万名跑友参加。曾获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冠军的孙英杰等嘉宾领跑。比赛除了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还设置了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马拉松(3公里)。合肥小伙吴向东夺得男子半程冠军,成绩为1小时6分27秒,紧随其后的两名为非洲选手;女子组前两名均被非洲选手包揽,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汉娜)成绩为1小时18分19秒。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中央驻皖、省市各主流媒体对本次马拉松赛做了精彩报道,安徽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赛事活动文化内涵丰富。5月14日,还举行了生态马拉松论坛,深入研讨了马拉松项目文化的传承发扬。孙英杰长跑训练营合肥基地正式落户大圩。大圩马拉松文化馆也在积极筹建中。

        据悉,大圩全年活动不断,滨湖小镇的“体育特色”愈加凸显。6月18日将举行公益马拉松,7月16日举行葡萄马拉松,7月下旬迎奥运文化展暨全民健身跑步活动,9月18日狗狗迷你马拉松赛,11月11日为光棍跑,12月4日将迎来大圩全程马拉松,而12月12日为情侣跑暨马拉松音乐节。 (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