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成立

        5月4日,安徽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潮,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朱思雄,NBL联赛公司董事长周文锁等出席会议并为俱乐部揭牌。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文斌主持发布会。

        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1月,由安徽龙之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是安徽第二支职业篮球队,已于今年3月15日得到中国篮协注册批准,加盟NBL联赛。目前,该俱乐部将主场设在滁州,整支球队共有球员12名,且绝大多数有过NBL的参赛经历,平均年龄23岁,平均身高1.94米。俱乐部由曾入选CBA北区全明星阵容的刘久龙挂帅,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NBL新赛季的比赛。安徽篮球群众基础扎实,群众篮球赛事频繁,江淮闪电俱乐部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该省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据悉,5月29日,江淮闪电队将迎来NBL首场比赛。届时,他们将在客场安徽金种子体育馆对阵该省第一支职业篮球队——安徽文一队。江淮闪电队的主场将设在能容纳4000多人的安徽滁州体育馆,首个主场比赛将在6月5日对阵陕西信达队。(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