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徽2016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12日下午,“健康安徽”2016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体育产业发展处调研员杨晨曦,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马峰,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淮松,省自行车协会及宁国市教体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文斌主持。


    省体育局杨晨曦首先介绍了本次骑行大赛的有关情况及亮点,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淮松代表骑行大赛承办单位发言,介绍了宁国站作为本次骑行大赛首站的筹备情况,并向社会自行车爱好者发出邀请。
    本次骑行大赛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承办地市级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地县(区)人民政府承办,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相关县(区)体育行政部门及有关企业协办。大赛将横跨全省17个地市共18站比赛,首站于3月20日在宁国市开赛,10月底结束,途径祁门县、黟县、绩溪县、休宁县、当涂县、明光市、泾县、旌德县、来安县、博望镇、砀山县、和县、淮北市、宣州区、含山县、铜陵市。预计参赛人数超过万人,拉动消费超亿元。
    甄国栋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健康安徽”2016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国发46号文件和皖政67号文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我省体育与旅游、文化、传媒等业态融合发展,推动我省体育竞赛市场供给侧改革,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品牌赛事的推广,打造“城市名片”,推动体育产业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一次“集人气、接地气、聚财气、提士气、造福气”的自行车大赛。
    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他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赛事信息,达到赛前、赛中、赛后的宣传全覆盖,不断增强赛事影响力,加大群众参与度;二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由于是首届赛事,同时有部分赛区是初次承办自行车赛事,组织工作必须做实做细,保障措施必须扎实有力;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各个赛区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宣传,办赛经验多的赛区要积极分享,办赛经验少的赛区要加强学习。
    通过骑行大赛的组织,最终达到“让各站比赛串起来;让产业市场旺起来、让美丽安徽亮起来、让健康安徽动起来”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