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6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首跑成功举办

    1月17日上午,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之迎新健康跑在体育特色小镇——大圩镇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省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文斌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跑。
    迎新健康跑是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的首场比赛,分为10公里健康跑和3公里家庭亲子跑两个项目,吸引了省内外1000多名选手与跑步爱好者参与。这次健康跑丰富了内容,如家庭亲子跑、10公里健康跑,免费吃腊八粥,还有轮椅残疾人报名参赛。奔跑在美丽的大圩马拉松赛道上,既是比赛,也是赏景,更是欢乐。用奔跑带来健康快乐,这正是大圩要打造体育特色小镇的目的。
    当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也就是传统的腊八节。赛事组委会特地为跑友们准备了淳朴地道的腊八粥作为赛事补给品。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不仅是身体上的温暖舒服,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知与继承。(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