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功举办马拉松文化节

开幕式现场


    11月22日上午,2015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的重头戏和收官之作——大圩马拉松赛在大圩国家AAAA级生态农业旅游景区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赛,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省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文斌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现年89岁)、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张亮亮现场领跑。


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领跑(红衣右二)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体育记者协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旅游局、共青团合肥市委、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圩镇人民政府、合肥市马拉松协会、安徽波波文化传媒、安徽柠动体育、安徽体彩等多家单位、企业参与承办、协办和赞助。赛事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企业团体跑(5公里)、家庭亲子跑(2公里)3个项目,参赛规模达500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李广昊、吴宣霞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省体校代表队获得企业团体跑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男子个人冠军李广昊


马拉松文化展
  

     2015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于10月15日开幕,整个活动前后持续2个多月,包括马拉松文化展、合肥大圩特跑汇、马拉松高层论坛等。

     新闻加点料: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1957年12月22日,安徽淮南人张亮友在合肥参加了新中国第一个有记录的马拉松(42.195公里),他第一个冲到终点,成绩是2小时52分34秒6,这一成绩被当时的国家体委确认为是新中国第一项马拉松纪录,他也因此成为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启跑者”。而合肥因此有幸成为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起源地,至今已有58年。(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