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体育精神 共享两博盛会

——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太原开幕

2015年10月11日上午,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两博会”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为“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全民健身志愿者基层行活动志愿者授旗。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主任冯建中致辞。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

本届“两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倡导体育旅游,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培育新型体育产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搭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新平台,全面展示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博览会分为体育文化展示和体育旅游展示两大展览板块,参展单位包括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体育总局有关直属单位,以及山西省11个市和海内外300多家企业。

本届“两博会”的活动期间,举行了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全民健身志愿者基层行、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体育文化旅游产品交易、体育文化表演展示等活动。同时,在博览会现场,还安排了体育收藏品展示拍卖会和自行车攀爬、CBA啦啦操、航空模型和轮滑表演以及中国箭王争霸赛、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现代五项赛、篮球邀请赛、龙舟争霸赛、推广广场舞大赛、电子竞技比赛、全民健身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博览会期间,许海峰、张娟娟、李小双、张国政、曹磊、吴静钰、李大双、赵瑾、梁磊等9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将以全民健身志愿者的身份在博览会现场与观众互动,并深入工厂、学校、部队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推动全民健身广泛深入开展。

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两博会”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他以我省承办两届“两博会”,徽杭古道、齐云山借助“两博会”平台,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例,生动地阐述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是转变体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和迫切需求;安徽承办两届博览会,实现了“推动经济、拉动消费、服务民生”目标,对扩大安徽和芜湖影响,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热烈好评。

我省共组织了38个体育旅游、一个体育文化精品项目参展,展区的徽派设计风格、亳州五禽戏的现场展演以及聋哑人的亳州剪纸,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掌声。

安徽省体育局被“两博会”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芜湖龙山汽车露营地、徽杭古道和齐云山万人徒步大会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红杨山汽车越野赛、金梅岭军事体育景区、金寨国家登山步道等10个项目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