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将于10月举办

    从日前举行的2015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推介会上获悉,2015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中旬举行。马拉松文化节由马拉松文化展、马拉松文化高峰论坛和马拉松比赛组成,马拉松比赛现场还将邀请奥运会冠军领跑。

    从10月15日开始,中国首个马拉松文化展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举办,为期3个月。期间将展示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马拉松文化的发展变迁。届时广大游客和参赛人员可以借此了解马拉松文化。
    文化节的“主打”——马拉松比赛将于年底在大圩镇举行,届时主办方将专门打造一条全国最专业的马拉松赛道,给参赛者体验跑步的极致乐趣。大赛设置了“三大赛事”:半程马拉松、企业团队跑以及家庭亲子跑,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摄影大赛、音乐节、美食节、钓鱼比赛等多元化的文化项目,主办方欲将马拉松精神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来。预计将吸引5000名各类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除了国内、国外的专业选手以及安徽本地的跑马族参赛以外,同时会兼顾企业和家庭参与的热情,特别开设企业团队跑和家庭亲子跑。更令人期待的是,马拉松比赛现场将会邀请奥运会冠军领跑,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充分融合。
    合肥竟是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起源地?推介会现场,现年89岁的张亮友老人倾情助阵,他是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启跑者”。1957年12月22日,张亮友和其队友在合肥,跑了新中国第一个有记录的马拉松(42.195公里)。张亮友第一个冲到终点,成绩是2小时52分34秒,这一成绩被当时的国家体委确认为新中国第一项马拉松纪录。张亮友可以说是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启跑者”,而合肥因此有幸成为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起源地,至今已有58年。(汪乔 胡先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