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行奥运冠军邓琳琳档案捐赠仪式

    7月30日,安徽省档案局(安徽省档案馆)在合肥举行奥运冠军邓琳琳档案捐赠仪式。此次共接收邓琳琳捐赠档案资料148件,其中实物90件,照片53件,声像5盘,这些档案资料,真实记录了奥运冠军邓琳琳各个时期训练、比赛、生活的成长过程,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价值。省体育局巡视员高维岭、省档案局副局长程潜龙、奥运冠军邓琳琳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档案局、省体育局等有关方面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见证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用“狠劲、钻劲、闯劲、韧劲”浓缩了邓琳琳走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拼搏历程,详细介绍了邓琳琳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身上所表现出的“坚定信念、百折不挠、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邓琳琳表达了捐赠个人珍贵档案资料的意图和心愿;省档案局副局长程潜龙表示,邓琳琳作为奥运明星、青年楷模,把个人珍贵档案捐赠给省档案馆,是对省档案局的极大信任和档案收集工作的积极支持。这批珍贵档案不仅记录了邓琳琳个人的成长过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安徽体育砥砺奋进、不断创造辉煌的发展历程。省档案馆要收藏、展示、运用好这批珍贵档案,用奥运精神激励全省人民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捐赠仪式上,省档案局向邓琳琳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聘请邓琳琳为省档案馆荣誉馆员的聘书。(丁秀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