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将吕秀芝全国竞走大奖赛折桂并勇破亚洲纪录

    3月20日,2015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北京站比赛打响。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省选手吕秀芝以1小时25分12秒率先撞线,并打破亚洲纪录。

    体型瘦小、话语不多的黄山姑娘吕秀芝,有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拗劲。2010年6月,年仅17岁的吕秀芝进入国家队,凭借刻苦的训练和在国内外一系列赛事中的优秀表现,成功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并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2013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吕秀芝战胜名将刘虹夺金。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赛场,吕秀芝再次将金牌揽入怀中。亚运会后,吕秀芝又把目光瞄准了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当日比赛中,吕秀芝在出发后就处于领走集团,10公里过后,她脱颖而出,一人独自领走;后半程,吕秀芝越走越快,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李跃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