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签订递交《党风廉政责任书》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3月16日上午,在省体育局2014年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会上,举行了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潮签订并递交《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仪式。

在递交仪式后,局党组书记冯潮强调说,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治体理念,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围绕“大体育”谋划和推进工作;二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法,加强学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切实尊法敬法畏法守法用法,依法保障教练员和运动员各项权利;三是要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千万要克服有权任性思想,要防微杜渐,从身边人和身边事抓起;四是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希望各直属单位对所属机构也要同样签字背书。要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与所属机构同样签订责任书。

这是继《省体育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省体育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出台后,省体育局党组为进一步压实局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体育系统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教育,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体育行业风清气正,努力为全省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又一措施。

签订、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承诺,是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现“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是下级党组织对上级党组织廉政责任的庄严承诺,是落实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通过与所属单位党组织签订责任书,达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递压力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