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篮球联赛(ACBA)首战金寨打响

    3月7日晚,安徽六安金寨县体育馆座无虚席,安徽城市篮球联赛(ACBA)开幕式暨首场比赛在这里举行。省体育局局长、省体育总会主席冯潮出席活动并讲话。六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安义、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文斌、省篮球协会主席韩其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1000多名金寨市民和篮球爱好者见证和参与了“ACBA”的“首秀”。


    安徽城市篮球联赛是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关心指导下,由省篮球协会和安徽梦之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市场化运作,在该省主要城市间举行的群众性非职业篮球活动。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省内的合肥大湖凤凰篮球俱乐部、六安大别山将军篮球俱乐部等四支球队参加。按照赛事规则,全部比赛将采取主客场制,分春、秋两个赛季进行。根据报名情况,除了合肥和六安组队参加之外,目前安庆、芜湖、马鞍山等地也正在积极组建过程中,力争三年时间,该赛事实现省内各主要城市的全覆盖,参赛俱乐部球队达22支以上。
    为更好体现群众体育文化特征,安徽城市篮球联赛2015年春季全部比赛将实行全民赠票活动,观众免费入场看球。还精心安排了文体表演、现场抽奖等娱乐活动。安徽城市篮球联赛的举行,是体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推动安徽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繁荣体育文化的创新举措和有效抓手。


    当晚,开幕式后进行了安徽城市篮球联赛揭幕战,由合肥大湖凤凰队VS六安大别山将军队。双方球队实力相当,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悬念不断,高潮迭起。经过激烈对抗,六安大别山将军队以74:71险胜合肥大湖凤凰队。“ACBA”的“首秀”精彩成功。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电视台、《新安晚报》、《市场星报》等媒体参与了宣传报道。(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