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15年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会议现场

3月5日上午,我局召开2015年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王大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法规处、群体处、青少处、产业处、财务处、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办公室调研员丁秀军主持会议。

王大军副局长讲话

会上,办公室主任文斌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部署了我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我局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13件,总件数创历史新高。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就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我局分工方案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并就具体事宜进行协商、对接。

文斌主任部署工作

最后,王大军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倾听各方声音、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解决安徽体育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推动新常态下我省体育事业改革,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天,我局首次召开这样的交办会,对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顺畅高效开展十分必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大军副局长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已经纳入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和省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各有关处室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办理工作与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结合起来,与体育强省建设结合起来,与本处室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办好每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二要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优化办理流程,加强沟通协商,重视办理工作中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商。要求真务实,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有效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标准,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要坚持答复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三要切实为办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承办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办理工作,协调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政策性强或者办理难度大的提案,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落实具体责任,明确办理时限,强化工作措施。牵头责任处室要发挥牵头作用,不推诿,不扯皮,会办、协办处室要积极配合。局办公室、局效能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承办处室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圆满完成今年我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