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安徽省体育记者协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近日,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体育系统、新闻单位和体育院校的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安徽省体育局丁秀军、孙同瑞和安徽日报文化新闻中心主任方佛平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四年来的工作,并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提高对体育宣传工作的认识。他强调,体育宣传在体育事业发展中作用很大,体育需要宣传,宣传也需要体育。如今,中央政府已经将全民健身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国家对体育重视程度的提高意味着体育影响力的大幅提升,这就要求体育新闻宣传工作要适应体育发展的新要求,体育宣传工作要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要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他对协会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运转机制、章程规则、协会分工;二是要制订发展规划,确定工作目标;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活跃协会活动;四是加强新闻业务研究,提高新闻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和导向监管;六是开拓国际视野,开展国际交流,扩大中国体育宣传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主持,第八届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作了工作报告,新华社和安徽省、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记协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当选为主席,安徽省丁秀军、方佛平、丁建明、孙同瑞当选为委员。
    会上,丁秀军代表安徽省体育记者协会作了交流发言。他以《唱响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打造安徽体育宣传工作新常态》为题,从“强化大局意识,努力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阵地意识,大力推进体育新闻宣传上水平出精品”、“强化服务意识,竭力把协会建设成体育记者之家”三大方面作了汇报。(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