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局长话改革

    导  语:新年伊始,安徽省体育局召开2015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共商安徽体育改革发展大计。与会体育局长们围绕“安徽体育改革发展”主题,就2015年体育工作进行了谋划和思考。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
    2015年是全面完成《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体的开局之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提出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到2025年的奋斗目标。全省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激发活力,适应新常态,创新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李殊
    当前,体育改革正破冰前行,如何“啃下硬骨头”,已成为摆在每个体育工作者面前的必答题。2015年,我们将继续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压力下寻突破,以为群众提供更好地体育服务为核心,以群众是否“点赞”为唯一评价标准,组织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加快全民健身馆、综合球类馆等体育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大对体育经营单位的政策扶持力度,让体育产品更加丰富、更加实惠,使群众切实享受到体育改革带来的“红利”。
    淮北市体育局局长李强
    以政府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文化、体育与旅游等各方资源,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深化体教结合,调整运动项目布局、扶优强基,推动竞技体育转型发展。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步伐,不断拓展外延,促进体育消费升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加大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亳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培阳
    2015年体育工作要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活力亳州、美丽亳州、幸福亳州的目标,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依法治体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覆盖城乡具有亳州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形成五禽戏推广普及工作长效机制,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奋力开创亳州体育工作新局面。
    宿州市体育局局长朱晓军
    新的一年里,宿州体育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创新工作理念,深化体育改革。树立大群体工作理念,突出本地特色,着力打造品牌赛事,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做好体教结合,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不断壮大竞技体育实力;继续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推动宿州体育又好又快发展。
    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
    2015年,省运会“蚌埠时间”开启。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期待,发展的责任重如泰山。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主动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保持激情、干劲,付出艰辛、努力,抓好市(区)体育中心建设和体育场提升改造“两大项目”落实;提升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管理干部“两支队伍”能力;实施“迎省运主题年”和体育社团建设推进年“两大主题”工程,深化“承办省运会,我该干什么”和“迎省运 全市在行动”“两个专题”宣传活动,全力打造蚌埠体育升级版。
    阜阳市体育局局长闫森
    2015年是体育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阜阳体育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阜阳实际,围绕依法行政、职能转变抓改革,围绕公共体育服务、民生需求抓建设,围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统筹协调抓发展,围绕目标和任务抓落实。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既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推进依法治体提供了机遇和动力。我们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坚持不懈地推进这项工作。全市体育系统广大体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增强法律素养;体育部门要主动研究把握体育事业发展趋势,总结基层的创造性实践,进一步推动体育法律法规的制订、修改和完善工作,力求探索建立较完备的体育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市体育局要切实按照权力清单依法履职,使各项工作在法治框架下运行,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
    滁州市体育局局长李勇林
    2015年滁州体育工作将按照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优化布局、抓好融合,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路径,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之势,抓体育与教育机构整合之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钉子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务实作风,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以有为赢有位,进一步实现滁州体育省内有位置,业内有影响的既定工作目标,为建设体育强省、建设美好新滁州做出积极贡献!
    六安市体育局局长关传兵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体育事业发展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深入研究新情况,主动采取新措施,努力推动新发展。要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务实改革创新,谋求青少年体育新发展;积极培育多元主体,大力促进体育消费。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体,促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马鞍山市体育局局长童德山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围绕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这个根本目标,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健步走竞赛活动,举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全力推进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等体育产业业态协同发展,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大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丰富大中小学生的业余文体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芜湖市体育局局长胡景东
    芜湖体育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依法治体,夯实基础、持续发展。紧紧围绕“1234”工程,即:“十二五”末建成体育强市目标;坚持“用发展经济的理念发展体育事业,用现代企业模式发展体育产业”的两个理念;把握好“体育、市场、媒体”三个环节;明确四大任务:建立和完善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四级体育运行机制;统筹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统筹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共同发展;巩固和扩大“解放体育,投资体育,发展体育,享受体育”的成果。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宣标
    体育是一项民生事业,树立“全民健身为本,全民快乐为荣”的理念,发挥宣城“山水人文”优势,打造具有宣城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探索公共体育设施与其他文化娱乐设施整合机制,合力打造“大群体”格局。充分发挥“体教合一”的优势,整合学校资源,布局竞技体育项目,市队校建,备战省十四运会。依托宣城优美的自然生态资源、优良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优质的文化旅游基础,着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谱写宣城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铜陵市体育局局长徐兆胜
    2015年,铜陵市体育局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深化改革,实施“33444”体育工作,即搭建“三大”平台,扮靓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品牌;创新“三个”机制,激发全市体育工作活力;推进“四级”设施建设,为全民健身提供保障;做实体育产业“四项”工作,推动体育产业做大做强;加强“四支”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体育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美好安徽和幸福美丽铜陵做出积极贡献。
    池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姚朝勇
    展望2015,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民生的发展意识,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精心谋划群众体育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深入实施青少年“阳光体育”工程,抓好校园足球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育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14]46号文件精神,围绕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谋划编制一批体育项目,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安庆市体育局局长方德祥
    2015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重要指示,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努力提升依法治体水平,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抓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建设、健身组织建设和健身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持续发展,努力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
    黄山市体育局局长陈超英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迈出体育深化改革新步伐的关键之年。黄山市体育工作将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重点,以编制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打造体育赛事品牌,强力推进户外运动基地建设,努力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加快建设黄山现代国际旅游城市做出新贡献。(皖体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