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11月16日上午8点,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在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正式鸣枪起跑。作为合肥首次举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2014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从宣布举办之时起,就受到了合肥乃至全世界跑友的广泛关注,10000人的名额很快被抢报一空。
    都说马拉松的赛场上刮得是黑色旋风,遥遥领先的一直都是外籍黑人选手。在如此激烈的情况之下,来自安徽合肥的小伙吴向东在半程马拉松赛的项目中,跑进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吴向东是安徽工业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此次用时68分钟完成了半程马拉松的全程,与冠军用时65分钟只差3分钟。半程组的前三名选手都是来自肯尼亚。
    吴向东称自己从三年前开始接触马拉松比赛,但这次是第一次正式参与比赛。“因为是在家乡比赛,自己也喜欢这项运动,就趁着周末,从马鞍山回合肥参加比赛了。”“预计自己会进入前十名,没想到超常发挥进入了前五名,”吴向东在接受采访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马拉松比赛是首次在合肥举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101名外籍运动员,以及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全部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其中还有合肥本地选手766名。在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参加全城马拉松的张亮友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年龄最小的季慧绮小朋友是亲子跑的参赛选手,不满13个月。(李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