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皖军亚运再创佳绩 名将新秀担起重任

    7金3银2铜,顺利完成“创造安徽参加境外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的目标任务,这是安徽选手在仁川亚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安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有哪些亮点呢?
    境外参赛历史最佳

    本届仁川亚运会,22名皖将参加了12个大项、28个小项比赛的角逐,获得的7枚金牌分布在射击、武术散打、赛艇、田径和橄榄球5个大项上。其中,射击项目“多点开花”,总计夺得了3枚金牌,为安徽军团圆满实现赛前目标作出重要贡献。武术散打项目保持了传统优势,连续在三届亚运会上夺金。田径项目上,吕秀芝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一“芝”独秀,轻松夺冠。女子竞走,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优势项目,年轻的吕秀芝展现出的实力,让安徽田径多了一份底气。女子橄榄球和赛艇是中国奥运军团的潜优势项目,安徽选手在亚运会上的上佳表现,也为他们争夺两年后的奥运入场券打下了坚实基础。
    名将新秀担起重任
    名将中,吕秀芝轻松夺金,苏丽蝉联冠军,上届亚运会女子空手道铜牌得主汤玲玲摘得银牌。新秀中,最为耀眼的当数女子射击小将周庆媛,今年19岁的她,除了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冠军外,还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25米手枪团体赛银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中,她通过对比小分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另外,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赛金牌的甘宇,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的程勋满、杨栋栋,获得女子橄榄球金牌的陆媛媛,获得男子双人皮艇200米铜牌的储友勇,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9公斤级季军的田企业,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平。
    个人项目有所欠缺
    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安徽军团也留下了一些遗憾。7枚金牌中,除了吕秀芝和武术散打的赵福祥拿到的是个人金牌,其他选手都是与外省市队友合作获得金牌的。武术散打虽有较强竞争力,但属于非奥项目;射击获得的3枚金牌,全部来自团体赛,并且贡献2金的移动靶也属于非奥运项目;女子橄榄球项目中,皖军也只有陆媛媛一人入选了国家队。两届奥运会冠军邓琳琳、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击剑世界冠军张亮亮……在一批名将退役后,安徽需要更多的“吕秀芝”“周庆媛”们来挑大梁。(李跃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