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将周庆媛携手队友射落仁川亚运会首金

周庆媛(中)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8时,2014年仁川亚运会首枚金牌在玉莲国际射击场诞生,皖将周庆媛和队友郭文珺、张梦圆通力合作,以1146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首枚金牌。

    年仅19岁的周庆媛来自安徽淮南,在2012年6月举行的全国射击冠军赛上,她一鸣惊人,以390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决赛资格,并最终获得个人冠军、团体第二。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射击冠军赛上,周庆媛力压奥运冠军郭文珺,以打破全国纪录的佳绩再次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

    转战亚运赛场,周庆媛和队友郭文珺、张梦圆一起承担了冲击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任务。第一轮,中国队三将发挥一般,郭文珺和周庆媛只打了94环,张梦圆打出95环,首轮过后,中华台北队以289环领先;第二轮,郭文珺和周庆媛都打了97环,张梦圆打出96环,而中华台北队、韩国队队员都打出较低分,中国队跃居第一位;第三轮,周庆媛和郭文珺打出95环,张梦圆打出94环,三轮总分857环,以领先中华台北队一环的成绩暂列第一位;最后一轮,周庆媛、张梦圆、郭文珺分别打出95环、96环和98环的好成绩,将金牌揽入怀中,中华台北队以1141环的成绩获得亚军,蒙古队以1140环的成绩获得季军。(李跃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