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对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试点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9月6日,安徽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淮南市凤台县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体总秘书处、省社体中心,17个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所在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全国全民健身示范铜陵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试点,全国首创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2011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市(区)”试点工作,我省铜陵市被确定为全国20个全民健身示范市之一。2012年1月,省体育局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做法,在全国首创了“安徽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试点工作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旨在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完善落实《实施计划》工作新机制,探索积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为实现《实施计划》确定的,到2015年底在我省初步建立符合省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本着好中选优、突出代表性和示范意义的总体原则,由各县(市、区)积极申报,市体育局择优推荐,经省体育局审定,2012年5月正式确定肥西县、合肥市庐阳区、濉溪县、蒙城县、宿州市埇桥区、五河县、临泉县、淮南市八公山区、凤台县、天长市、舒城县、马鞍山市花山区、繁昌县、宁国市、青阳县、枞阳县、黄山市黄山区等17个县(市、区)为“安徽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试点单位”。

    试点两年,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县试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各试点单位在强化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责、加大政府投入、抓“五个身边”和全民健身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创造了丰富经验,树立了一批典型,各地试点工作效果已经显现,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在体育工作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背景下,对当前全民健身工作全面认识、对经验问题深刻把握、对改革转型深入思考,是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各市、各示范县(市、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五好”,即进一步把试点工作总结好,把有效的措施坚持好,把取得的成果运用好,把形成的经验宣传推广好,把全民健身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好。各市、各试点单位要充分利用今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评估,找短板、找差距,早谋划、早准备,面对体育大改革、大发展的机遇,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推动本地区及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在9月6日晚举行的安徽省首届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男子篮球赛闭幕式上,省体育局向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铜陵市和17个全民健身示范县(市、区)授牌。9月7日上午,在凤台城关镇,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省体育局为各示范县(市、区)配置2套健身路径。(文/江锐,图/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