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二期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专项特色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在安徽体院如期开班

6月30日上午,2014年第二期全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专项特色学校体育教师培训班在安徽体院健美操馆如期开班。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安徽体院院长梁绿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赖恺仡、安徽体院培训中心主任郑华培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赖恺仡主持。

安徽体院院长梁绿林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全体参培学员简要介绍了安徽体院的办学情况,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为上好一堂丰富而有意义的体育课打下理论和实践基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在开班典礼中讲话,他指出,优越的教师队伍是提高学生体质的有力保障,而我省体育教师人才相对短缺,这更加需要参培教师珍惜每年国培、省培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学习,为我省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共有全省13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授课内容除了安排青少年运动选材方法、青少年体育训练方法、学校体育学、运动损伤的预防等专项理论课的学习外,还将开展田径、排球、乒乓球三个项目的专项技能培训。

开班典礼结束以后,安徽体院院长、运动选材专家梁绿林从选材的基础理论知识、科学选材的方法、国外选材各项机能指标等方面,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节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