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并举办专题培训

        4月17日至18日,2014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办公室调研员丁秀军作了工作报告。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广德县、宿松县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员,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 回应社会关切 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并传达学习了全国体育宣传工作、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等会议精神。丁秀军调研员代表省体育局办公室作了题为《围绕中心任务 深化改革创新 扎实做好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3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体育宣传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部署了2014年体育宣传信息主要工作,并对“信息报送、办公网使用、好新闻评选、体育档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滁州市体育局、亳州市体育局、黄山市体育局和省体彩中心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宣传信息工作。
        会上,高维岭巡视员代表省体育局作了讲话。他讲到,2013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进步、迈上了新台阶。在2014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安徽再次受到表彰,省体育局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安徽体育网被省政府评为“2013年全省优秀政府网站”。成绩的取得,是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省体育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体育宣传要弘扬主旋律、形成大格局、打好主动仗。全省体育系统要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统筹兼顾、合力推进”的大格局,坚决克服“只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倾向,防止业务工作和宣传工作“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
        他强调,体育需要宣传,长青的体育需要火红的宣传,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体育强省建设进程中,体育宣传要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形成“四轮驱动”的生动局面。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宣传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务实创新,讲好安徽体育故事,传播好安徽体育声音,弘扬好安徽体育精神,激发全省体育战线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打造体育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省体育局还邀请省网宣办主任章理中作了《互联网形势及应对》专题讲座,邀请省档案局标准化建设处方凌志同志作了《体育档案管理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全省体育系统150余人参加了上述培训。(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