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让网球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安徽省网球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行。据悉,安徽网球运动将大力在青少年当中推广普及,目前网球培训已实现了从娃娃抓起,并走进了合肥小学校园。单从孩子对网球的热爱、家长对网球运动的支持来看,过去被冠以贵族化运动的网球项目如今已经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党组成员高维岭在活动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球是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九大基础项目之一,近年来人们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更是为网球运动的普及打下了基础,尤其在青少年网球方面,今年安徽网球协会、俱乐部将采取与学校联办培训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广网球运动,进一步丰富校园网球文化和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一系列网球赛事也成为安徽网球运动发展的推动力。每年一度的春节团拜暨网球邀请赛、庆祝女同胞节日的“三八杯”赛等等。与此同时,安徽省网球还主动“走出去”,与江苏球友交流的“皖苏杯”、与江西球友交流的“皖赣杯”、与日本埼玉县和韩国江原道的网球交流活动也举办多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全民健身计划》的逐步实施,安徽网球运动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从最开始对网球运动的陌生到普及再到熟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除了安徽省网球协会以外,全省民间自发的网球俱乐部约40个,已建成并启用网球场地600余片,网球人口达2万人。
        此外,安徽省网球设施建设也同步发展迅速,目前宿州拥有承办国际性赛事的网球中心,马鞍山、芜湖等市的专业网球场馆也在积极建设当中,全省600多片网球场地已实现全部对外开放。
        活动当天,安徽省体育局还举办了体育书画摄影展、网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协会员和网球爱好者前来驻足观看。(汪瑞华 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