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民篮球大赛总决赛首次在农村举办

        10月26日至27日,安徽省第五届“美好乡村”农民篮球大赛总决赛在奥运冠军邓琳琳的家乡——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曹店村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巡视员高维岭,省美好乡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中,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赵颖南,亳州市委书记杨敬农、副市长高怀荃,奥运冠军邓琳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冯潮宣布大赛开幕,杨敬农为大赛开球。
        本次大赛由省体育局、省农委主办,亳州市体育、利辛县人民政府承办,省篮球协会、利辛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王人镇人民政府协办,沪粤龙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总决赛为男子三人制比赛,并现场角逐投篮“三分王”。共有来自全省16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宿松县、广德县以及东道主利辛县等19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利辛县、淮北市等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安庆市代表队的戴要东荣获“三分王”称号。
        农民打球,农民看,农民乐。安徽省农民篮球大赛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安徽省万千百农村体育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本届农篮赛总决赛创造了“五项第一”:第一次在村级举办,第一次邀请奥运冠军与群众进行体育互动,第一次设计使用大赛会徽、会旗,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由企业对赛事总冠名。全省农民篮球大赛与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既推动了农村体育场地建设与利用,也推动了农村体育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各地群众参加该项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
        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人民网、光明网、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市场星报》、《安徽商报》、中安在线、安徽网等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宣传报道。
        下一届安徽省“美好乡村”农民篮球大赛总决赛将在芜湖县湾沚镇的鲁村举办。(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