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徽争光 为全运添彩——省体育局坚持用参赛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于8月31日在沈阳开幕,我省共有230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132个小项的角逐。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备战参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局党组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精心实施。

一是严密制定推进计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根据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省体育局党组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开展专项行动等四个步骤制定了具体推进计划,做到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活动内容,明确工作重点,明确领导责任。

二是成立代表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同步推进。局党组在安徽代表团奔赴辽宁参加第十二运会之前,专门召开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对参赛期间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各参赛单位要将参赛工作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确保不掉队。安徽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潮等局领导在紧张的指挥参赛工作的同时,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中,坚持边指挥打仗,边抓教育实践活动,每天深入比赛现场,利用比赛间隙,同各中心班子成员和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谈心交心,认真听取他们对局党组和局领导“四风”方面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这种面对面、心贴心、手拉手的谈心方式,听到了基层的真实心声,加深了领导与群众的感情,缩短了机关与基层的距离,党性受到了洗礼,作风得到了锻炼。

三是坚持用参赛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各训练中心按照安徽代表团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热情,全力投身到各项比赛之中,大力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截止 2013年9月3日,我省代表团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以实际行动为安徽争了光、为全运添了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